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看日本/美国婴儿辅食怎么吃?吃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妈妈网   更新:2016-6-20 11:5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如何才可以让宝宝乖乖的吃辅食呢?而面对多种多样的婴儿辅食种类,应该如何挑选最佳的婴儿食物呢?这一期我们一起来看看日本/美国的妈妈们都是怎么做的,他们的宝宝又是怎么吃和吃什么。



日本


日本很重视婴儿期“辅食”的喂养,婴儿辅食的时间大概分为5个阶段,首先是3、4个月的辅食准备期,5、6个月是辅食初期,7、8个月是辅食中期,9个月到11个月是辅食后期,12个月到15个月则是辅食结束阶段。


准备期:喂水或稀释的鲜果汁


重点: 在培养宝宝对勺子的适应及尝试不同口味的辅食准备期,可以用小勺子给婴儿喂水或者喂用凉开水稀释的鲜果汁,果汁要选取应季的新鲜水果制作。这个阶段的辅食,适应勺子和尝试各种口味,比摄取辅食的营养更重要,所以尽量使用多种口味的蔬菜和水果榨成汁,再加水稀释,当然都是浅尝辄止,不用在意喂多少。


初期:喂稀糊状食物


重点: 在婴儿适应了用勺子喝水和果汁以后,5、6个月大的婴儿就可以进入辅食的初期了。


这个阶段的要点是一天只喂一次,一次只喂一样食物,并且数量是从一勺开始,两三天后开始加量到2、3勺,大约1周适应一种食物后,就可以喂食其它种类的食物。食物的形态是稀糊状,讲究的是循序渐进、慢慢适应。


由于幼小的婴儿可能对蛋白质过敏,所以鸡蛋、肉类最好不要过早喂食。


中期:喂碎末状的食物


重点: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一天两次喂食,也就进入到辅食中期。这个时期的辅食,可以喂食碎末状的食物,调理方法上,也可以用先炒后煮的方式。


比如可将豆腐切成1厘米的方块,也可以喂食煮熟的鸡蛋黄,但是蛋黄需要用筛子碾碎,这样的食物婴儿可以用舌头“嚼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