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机场飞机晚点了,航空公司怎么对乘客?

作者:佚名  来源:微信   更新:2016-4-1 5:3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日本机场飞机晚点了,航空公司怎么对乘客?


1,日本航空公司准点率高


首先不得不说的一点是,日本的航空飞机真的很少晚点,准点率高于90%,靠谱率断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8.31%。2008年排名中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分别名列第1与第3名,2016年数据显示世界前十名中日本机场占4个。



且日本的航空公司应急机制健全,2010年全欧航空瘫痪时,日航第一个派机跨太平洋运回本国旅客。2011年冰岛火山喷发,在冰岛火山灰覆盖欧洲大面积空域后,日航首先将本国滞留乘客成功运送回国。



2,误机时日本的航空公司信息传达与解释快捷有效


2011年夏季冲绳遭遇台风时,日航的气象组向乘客直接提供直观的数据以求谅解,而非简单一句“由于天气原因”的空泛敷衍。



日本的航空公司在航班延误后会第一时间通知乘客,以便乘客尽快了解情况,适时调整行程,降低损失。除了机场显示信息之外,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售票网点以及通过向乘客的手机、信箱发送信息等方式公布情报,保持信息畅通。



3,误点后日本航空公司道歉诚恳态度端正


2010年《法制日报》曾报道过一次东京至大阪的日航航班误点后的情形。误机的乘客不需要到处打听飞机误点原因和预计起飞时间,机场人员主动前来致歉,并说明详细的误机原因和准确的延误时间。等到飞机到达时,全体机组成员再次诚恳地致歉,希望取得乘客们的谅解。



当我们耳中时不时传入国内机场因误机引发的乘客不满时,不妨想想日本人的服务态度,飞机因不可控因素误机时,真诚的道歉和解释不就可以缓解乘客的焦虑和不满吗?


4,飞机误点后日本航空公司的赔偿服务清晰有效执行力高


日本各家航空公司的网站和售票点都向乘客详细介绍了出现不同特殊情况时,航空公司和乘客各自所需承担的责任和费用,一旦航班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都会按照规定迅速履行承诺。


以日本航空为例,如果出现大量航班集中晚点达到,而公共交通此时又停止时,假若机场巴士的运输能力只能使一部分旅客离开,日航就会向所有乘客提供免费住宿,让乘客都住在机场等待早班车,确保所有旅客的公平和利益。



误机责任在航空公司时乘客花费由航空公司支付,即使因不可抗力误机,候机期间航班也要提供免费饮食。


当天气等不可预测的客观因素导致误机时,航空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内按照乘客的要求帮助安排住宿,但住宿费用由乘客自己承担。在安排好住宿前,该公司免费提供饮食。


如果是由于航空公司本身的原因(航班调度和飞机机械故障等)发生误机,则由航空公司负责安排乘客入住酒店,并承担乘客的全部食宿费用。



5,日本有飞机延误险,航空公司要为晚点乘客提供出租车费补贴


在日本,担心飞机延误的乘客可以使用飞机延误保险,日本不少信用卡附带此服务,误机即可获得2万日元左右的赔偿。



如果抵达机场后深夜公共交通已经结束,航空公司还要准备相应的交通费补贴,一般是10000~15000日元左右,而且最快下飞机就能拿到,或者将出租车票和报销申请单寄给航空公司,让它稍后将款项打入乘客指定的账户。



误机乘客全额退票、延期机票不收费,即使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费用也由航空公司多退少补。



出现误机情况时,乘客需要考虑是否取消去外地的行程,如果要取消则不需要去到机场,一个电话航空公司就会全额退款。如果仍需前往目的地,航空公司则提供免费换乘其他航班的服务(如果是航空公司误机责任,则可以免费换乘任意航空的航班)。



如果乘客决定放弃航空方式,换乘其他手段例如新干线前往目的地,航空公司将全额退款,并且弥补其他交通手段高于航空机票的差价。退款将在机票有效期后10天内完成。



飞机受天气因素影响非常大,由于不可抗力出现误机往往是无可奈何,然而日本的航空公司一贯的高服务品质使得误机率降低至不到10%,即使出现误机情况也在一开始就提供详细信息说明,候机过程中工作人员周到服务陈恳道歉,候机乘客的饮食住宿都得到保障,即使取消航班改换交通方式也能得到航空公司的补贴。所有这些都让误机对乘客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不禁感慨难怪日本即使出现误机也少有争执纠纷出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