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全家要推跨境快递:在日本扫货后寄件可在国内便利店取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4-2 6:1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全家要推跨境快递:在日本扫货后寄件可在国内便利店取(组图))


原标题:全家要推跨境快递:在日本扫货后寄件,可在国内便利店取



图片说明:在不久的将来,在全家便利店,你就能拿到从日本邮来的商品。


东方网4月1日消息:据《自贸区邮报》报道,3月31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便利店连锁企业全家将和日本邮政集团联手开展跨境快递业务,顾客可以在日本国内的全家便利店寄件,并在海外的全家便利店领取。物件从日本发送到海外的物流,将交由日本邮便负责。


这项计划最早将在今年内在中国台湾率先推出这项业务,然后将依次扩大到泰国和中国大陆等地区。



目前,全家在台湾开设的便利店约3000家,在大陆的便利店有1000多家,其中的绝大多数位于上海。


全家设想,访日游客可以在日本就将大件物品寄回,并在本国的全家便利店领取。费用等服务的相关细节将于今后敲定。


日经的报道称,全家目前在日本和海外分别拥有约1.2万家和约6000家店铺,这些店铺将成为收发物件的基地。目前,日本各大便利店虽然已面向国内开展物件的收发和领取业务,但单独开展跨境快递业务尚属首次。


全家开展跨境邮件收寄,瞄准的当然是日渐增长的访日游客。


目前,每年访日的外国游客已接近2000万人,且这些人消费欲旺盛。


这2000万人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去年翻了一倍,接近50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中国也成为日本最大的外国客源地。去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达到790.91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加了2.5倍,占外国游客在日消费额的比重高达40.8%。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台湾游客,韩国游客排第三。


这种势头可能还会延续。日本政府还计划,到举办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推动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加至2015年的2倍以上,达到4000万人。为此,日本打算进一步放宽对中国的签证发放条件。


日本媒体认为,全家推出跨境邮寄业务,有助于提高其在亚洲战略中的地位。


作者:方枪枪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