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京都下鸭神社雨中举行葵祭“禊之仪”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5-6 14:5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葵祭“禊之仪”(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担任京都三大祭之一“葵祭”女主角的斋王代4日参加了在下鸭神社举行的“禊之仪”。由于下雨,会场设在横跨御手洗川的“桥殿”,仅举行了简单的“雨仪”。据了解,约有700人观赏了该仪式。


禊之仪通常是斋王代身着“十二单”,直接将指尖浸在御手洗川中。但此次是由神职人员用长柄杓将装在桶里的河水舀出,淋在斋王代的指尖上。当选第60代斋王代的是现年26岁的白井优佐,出生于京都、住在东京都品川区,是一名空姐。她表示:“在雨中举行仪式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经历,参与这个仪式让我觉得身心都很清爽。”


禊之仪每年在上贺茂神社和下鸭神社交替举行。这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在下鸭神社举行“雨仪”。此前,“雨仪”都是在“细殿”举行。今年首次在“桥殿”举行,方便人们更近距离观看。


“葵祭”将于本月15日举行,届时会有约500人身着平安时期的服装在京都市内缓步前行8千米左右。【编译:沈冰洁(实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