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探究日本制造业的神话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3-30 19: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探究日本制造业的神话



从经久不衰的日本相机,到风行一时的日本马桶盖。日本制造是凭借什么特征吸引大量本土和国外消费者呢?中国消费者对日本制造的青睐能给中国制造业什么启示呢?


【以人为本 创新为首】


写稿前不久,我陪两名国内来的同事购物,发现她们普遍关注的是化妆品、皮包、电饭锅、服装等日用品。她们说,在日本购物主要是看中品质,还有设计创意,很多小东西的人性化设计让人感觉很好,便宜是其次。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事务局长李睿栋说,日本制造的产品非常人性化,精益求精,长于细节,这是吸引购买的主要因素。


佳丽宝(Kanebo)公司公关部的安东晴指出,日本制造的特征根据业种各有不同,很难一概而论,单以佳丽宝公司这类化妆品产品为例,主要是由于产品不仅将顾客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贯彻到产品制造的全过程,而且产品设计甚至还超越消费者的需求。例如,2009年,佳丽宝别出心裁地推出一款3个刷头的液体眼线笔,在日本上市两个月便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记者 蓝建中)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