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在日中国女留学生身着传统旗袍展示日本茶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2-10 10: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原因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消息,5月18日,就读于信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长野县松元市的松元城本丸庭园举行了游客招待会,留学生们身着旗袍为游客展示了日本茶道礼法。此次活动由在松元市开设表千家流派的茶道教室林夏代和与其学习茶道的留学生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主办。


当天,中国留学生等8人展示了茶道的礼法。自2010年秋季开始,主办方半年举行1次活动。此次是第8次举办。8名留学生当中,有6人为女学生。中国女留学生身着传统服装旗袍,以优雅的身姿沏茶。中国留学生梁佳辰(20岁)说:“茶道能够使人沉静下来。虽然最初我感到很紧张,还是进行了很好的展示。”名古屋市民小田裕之与妻子一同前来观光。小田说:“外国人能够了解日本文化,我很高兴。”


当天,还有8名留学生没有展示茶道礼法,作为向导员负责支持会场运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