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儿童节礼物:游戏软件和漫画最热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2-23 15:2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六一"儿童节就快到了,给孩子送什么礼物成了不少家长费心思的事。小时候,收到一支崭新的钢笔、一本可以反复翻阅的书,或一个能玩上好几年的玩具,甚至只是去公园玩一趟,都成为我们脑海中美好的回忆。


然而,如今的小朋友可能会说,自己的礼物是金笔、写真、出国游,大多价格不菲,动辄就上千元。套用那句经典台词:"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时代不同了,物质丰富了。我们不妨看看,其他国家的孩子们在儿童节收到了什么礼物。


日本:游戏软件和漫画成为“热门礼物”


日本儿童节礼物


日本是动漫大国,也是IT强国,那里的孩子通常会收到软件或漫画作为礼物。


日本把国家儿童节定在5月5日,这一天是公共假期,日本很多家庭不会经常给孩子买玩具,贵一点的玩具一般都在生日、儿童节和圣诞节送给孩子,所以儿童节也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


儿童节的时候,玩具柜台前等待付款的队伍总是最长的,在日本购买很昂贵东西送给孩子的家长不多,给幼儿园大小的孩子准备的一般是装在精美盒子里的糖果、玩具小车之类的。给上学的孩子有关游戏的礼物就增多了。


根据调查,接近40%的家长是按照孩子的要求准备了礼物,他们认为应该给孩子最让他们高兴的礼物,经常是孩子们想让家长买东西的时候,家长答应儿童节或生日给他们买。


从礼物的种类来看,近30%的家长买的是游戏软件,20%的家长买的是玩具,15%的家长买书包括漫画,其他的还有衣物、运动用品、文具,基本上都是孩子们用得上东西,因为不少家长把钱给孩子,让他们自己去购买喜欢的东西,一般是给3千到5千日元。另外,因为儿童节前后都有公共假期,就是日本的五月黄金周,所以这段时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出门旅行,作为儿童节的礼物。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