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父亲节商战开启 主打“自己的父亲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6-15 19:1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17日是“父亲节”,但与母亲节相比,存在感较弱。在日本,最近自己犒劳自己的“自助式父亲节”逐渐兴起。各商家利用这一时机,推出各类活动,以期通过提高父亲节的存在感来刺激消费,打赢商战。


据日本媒体《SankeiBiz》报道,在电商平台“雅虎购物”的网络问卷调查(约3500人参与)中,20-30岁年轻人对于“父亲节是否会给父亲送礼物”这一问题,55%的人表示“不会送”,理由有“不知道送什么好”、“觉得麻烦”等。商场工作人员也面露愁容地表示,只有约一半的家庭会购买礼物。


为此,各商家另辟蹊径,开始大力宣传“送给自己的父亲节礼物”。东京松屋百货银座店的售货员表示,越来越多的男性会买东西犒劳自己。该专柜准备了保冷效果非常好的双层真空酒杯、助眠定制枕等符合中年男性喜好的商品。


三越百货东京日本桥总店也打出宣传语“父亲们(自己)想要的,这里都有,等你发现” ,主推皮带、雨伞等商品。


此外,有的商家还提出了消费体验类方案,如举办“面包教室”等全家人都能参与的活动,让平时不常在家的父亲也能与家人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美发沙龙还推出“头部按摩+理发”等父亲节套餐服务。


商家的促销手段五花八门,但共同目标都是希望借助父亲节来刺激男性消费,摆脱对“主力军”女性消费的依赖,吸引更多中老年男性顾客,扩大消费群体。(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