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剖析日本拍妻达人的心态

作者:秀辉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3 9:1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国内的博客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拍摄自己妻子的私密照为乐,并且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给妻子拍摄的私房照。他们的妻子在镜头前衣着性感、神态妩媚,博得不少网友的好评和支持。秀辉姑且在此称这群人为“拍妻达人”。在一众拍妻达人中,有的把妻子的写真拍得温柔贤淑,有的拍得清纯可人,有的则拍得火辣性感,不是AV胜似AV女优,我不禁对他们的拍摄心态产生兴趣。


拍妻达人的现状和圈子


据秀辉的不完全统计(仅凭手头上能找到的资料),拍妻达人把妻子的组照做成专题博客最早出现在2009年(看清楚,我是说专题博客)。最早的拍妻系专题博客仅是博主自娱自乐或与妻子互动的博客,随着越来越多人开设拍妻系的博客,各式各样风格的“人妻”写真就出现在这些拍妻达人的博客上。这些以自己妻子为模特,从多角度、长期记录拍摄妻子的写真,大概可分为专题记录系、跟踪记录系、性感火辣系、模拟AV系和家庭生活系等五大类。


专题记录系的人妻写真,多以妻子的着装、身处的环境分类,为妻子拍摄不同系列题材的写真,如洋服、和服、运动服的专题写真等,通过不同的专题拍摄展现妻子的美态。这类写真的尺度一般不大,偶尔也会有内衣专题的写真,但不会给人艳照的感觉。由于拍摄者是希望最大限度地表现出妻子的美态,这类写真大多数会采用画质较好的单反相机进行拍摄。


跟踪记录系的人妻写真,主要是拍摄者用携带电话、卡片相机、微单相机等轻巧、便于携带的工具,用写真的方式记录妻子的日常生活。这类写真的画质通常比较一般,拍摄时候也没有特别明确的主题,拍摄者就像一名记者那样去记录妻子的一颦一笑。这类题材写真的好处是女主角的神态比较自然,常常能拍摄到摆拍难以得到的表情效果。


性感火辣系的人妻写真,突出表现拍摄者对妻子身材、相貌的自信,他们让妻子穿上内衣、情趣内衣、比坚尼等出镜,在镜头前表现出妩媚、性感、惹火的动作和表情,惹得众多网友垂涎欲滴,心中痒痒。这类写真的尺度虽大,但一般很有底线,不会出现露点或过于挑逗的动作。部分拍摄者会把妻子的面部马赛克或模糊处理。


模拟AV系的人妻写真,基本上就是拍摄者拿着AV女优的写真集,让妻子去模仿其穿着、动作、神态,女仆装、SM装甚至“无上装”屡见不鲜。这类写真跟中国大陆的私房照(这个我知道有)类似,尺度很大,真搞不懂拍摄这类写真的日本男人怎么舍得让自己妻子的身体裸露人前!


家庭生活系的写真跟上述四类有点不同,写真中登场的主角通常不止妻子一人,还有儿女、父母、兄弟姐妹等其他家族成员,甚至身为摄影者的丈夫有时也会客串登场。这类写真与其谓之“拍妻”,不如说是以妻子为第一主角的、其他家庭成员参与的家庭生活照,拍摄者想反映的是家庭的天伦之乐。


与其他博主渴望被知道的心态不同,大多数拍妻达人并不热衷于宣传自己的博客。除了有缘者进,他们的博客基本上是“拍妻”圈子成员间交流的平台。拍妻达人间经过朋友介绍、网上偶遇、志趣相投者的引荐等方式结成网上的圈子,他们可能是来自不同博客网站的博主,但因为相同的“拍妻”爱好通过twitter、line等方式“聚”在一起,相互窜门,相互欣赏(对方的妻子),相互学习(对方的拍摄手法和构图),形成一个既公开(博客是对外公开的)又私密(达人间的日常联系、圈子又是私密的)的特殊圈子。


剖析各类拍妻达人的心态


虽然拍妻达人们都有着把自己妻子的写真上网做专题博客的共同嗜好,但他们“拍妻”的心态却是不是相同的,据我分析,他们的心态主要有以下几种:


艺术心态。 从一些拍妻达人的摄影作品中不难看出,他们当中的相当部分人拥有扎实的摄影功底,拍摄的器材、技巧、构图相当专业,女主角在他们的镜头下显得相当唯美、有艺术感。这类达人是把自己的妻子当作一件艺术品、一位专业模特进行拍摄的,在造就一件新的艺术品(妻子的写真)的同时,也诠释了自己对人体艺术的解读。他们的创作类型跨度也很大,有创作专题型作品的,也有创作火辣系作品的,更有创作AV系作品的,但女主角在他们的镜头前都被塑造得很唯美或有艺术感。就算是裸露也不会令人觉得是艳照。


爱妻心态。 大多数拍妻达人共同具备的一种心态,除了极少数为了让自己出名或者满足自己特殊癖好的男人,大多数拍妻达人都深爱着自己的妻子,渴望让更多人分享自己(得到她)的喜悦和幸福。


记者心态。 这是现在最常见的推特控(即国内的微博控)、line控(即国内的微信控)、博客达人,他们乐于并善于用携带电话、卡片相机之类工具捕捉妻子的一颦一笑,或她们的生活点滴,然后通过博客、微博等社交工具上传到互联网,比记者还要卖力、敬业。


炫耀心态。 持有这种心态的拍妻达人通常对自己妻子的身材、样貌非常自信,为自己娶得美人归骄傲不已,通过网上晒美女老婆的行动抒发内心的骄傲和得意。毫无疑问,作为一名网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种人发的写真,因为他们发的人妻写真女主角的素质比较高,遇到“童颜巨乳”的几率也比较高。当然,他们通常也是被网友妒忌恨的一群。


变态心态。 和秀辉之前写的《戴绿帽怪癖折射日本男人何种病态》一样,日本有个别男人喜欢看到或知道自己的妻子被其他男人寝取,从中享受被奸夫或施暴者NTR的快感。这是个别日本男人的变态心理。同样地,有个别拍妻达人也存在从妻子的身体被别人窥见中得到满足的变态心理。日本的确存在这么一小撮人,不仅要自己的妻子全裸或“无上装”出镜,还要妻子模仿AV女优的动作和神态出镜拍摄的。类似这样不可思议的人其实在每个国家都有,日本绝对不是唯一的一个。这些事我们很难看懂,但事实上又是真实存在的。只能说一句:世界真奇妙了……


以上几种心态或单独有之,或数种兼备,因人而异,由此也催生出日本博客上的一道另类风景。 (文章来源:秀辉看日本新浪博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