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各地举行的孩子们的赏月活动之一:中秋赏月贼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7 9:1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赏月贼是日本各地举行的孩子们的赏月活动之一。只此一日,孩子们可以把中秋赏月的供品偷为己有。


孩子们在竹竿一样的长棍上装上钉子或铁丝偷江米团。据说,孩子们被认为是来自月亮的使者,仅在这一天里,孩子们的偷盗行为是被允许的。上供的人也会想办法把供品放在走廊等孩子们容易偷的地方。


现在,叫嚷着“请去赏月吧~”、“赏月大盗来喽”到各家各户讨糕点的风俗被流传下来。


日本的中秋赏月贼又被称作“日本版的万圣节”。


无论是赏月贼还是万圣节,对于加强邻里之间的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相当有必要地活动。让孩子们要成为一个成功的“赏月贼”,抱着“自扫门前雪”的态度是不行的,最低条件是要会“搭话”、“打招呼”等最基本的交流。


如果来的孩子你见都没见过的话,“赏月贼”的活动就无法进行了。这个活动的另一层意义是,让大人们认识当地所有的孩子,互相打招呼、互相闲谈,这样就可以守护孩子们的安危,让他们平安成长。同时这也对加强当地人与人的联系,以及防止孩子们干坏事都很有效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