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带您来了解一下日式茶道的玄妙之处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4-12 11:2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茶室“躙口”
茶室“躙口”

  茶室“躙口”所表现的“平等精神”

  举办茶会的茶室中,有个被称为“躙口”的、供客人使用的狭小出入口。高66厘米、宽63厘米,就连身材矮小的人,要进入茶室也必须弯腰屈膝。也就是说任何人进入茶室,都必须低头。

  茶室中,人们对彼此充满了感激之情,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彼此真诚相待,品尝一碗清茶。茶室的“躙口”诉说了一种“平等精神”——进入茶室之前,抛去身份的高低贵贱,回归本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