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带您来了解一下日式茶道的玄妙之处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4-12 11:2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瀛飘茶香 在日本体验别样茶文化 (2)

  何谓茶道? 邀请客人,沏茶、请客人品尝简单的点心——被称为“茶之汤”。“茶之汤”中使用的是抹茶,即将干燥的茶叶碾碎成粉末状。“茶之汤”时,将抹茶放入茶碗,注入热水搅拌。茶道并不单是饮茶的技艺。如果不想拘泥于茶道的规矩,只想轻松地品味“茶之汤”的氛围,只要到茶叶专卖店中购买品茶用的简单茶具就可以了。

  所谓“茶道”乃是通过“茶之汤”,修养身心,探究与人交往的礼仪之道。也是一种烧水、沏茶、品茶的艺术之道。茶道思想的根本是主人与客人融为一体。即茶道的目的是在茶室这一寂静的空间中,通过与他人进行心平气和的心灵交流,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升华精神。因此,茶碗、茶壶等品茶道具、茶室中装饰的“挂轴”(日式房间里挂于墙上的字画或画卷)、插花、与茶一起品尝的点心、怀石料理等,各自富有艺术性的同时又不相互冲突,而只是构成整体的一分子,彼此和谐共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