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相扑运动发展全面 欧洲诸国联手打破日本垄断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10-9-1 15:0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9日,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第二比赛日上午,进行了男女相扑轻量级的比赛,一些并非传统意义上相扑强国的选手也均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迄今为止决出了六枚金牌被俄罗斯、乌克兰、保加利亚和日本四国瓜分,可见相扑这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之迅猛。

相扑轻量级比赛

来自荷兰的男选手奥瓦波什-奥尔是位金发碧眼的帅哥,但在他身上,对于可以看到欧洲选手对于相扑这项运动的理解和接纳。奥尔颇为重视赛前礼节,准备活动目光炯炯,神情严肃,完成每个礼节动作均有板有眼,而且对比赛结果也颇为重视,若比赛失利便抱头遗憾许久。

而来自保加利亚的乔治耶夫也是今天场内颇具人气的欧洲选手,他与对手联袂为观众上演了一局长达三分钟的拉锯站并最终在铜牌复活赛,遗憾的是,因为他在比赛中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尽管随后请求了场边休息,但仍在随后的季军争夺赛上落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武搏会的相扑比赛并未被日本选手所垄断,一些欧洲国家如荷兰、保加利亚、德国以及亚洲国家泰国和蒙古均具备了挑战日本、乌克兰、俄罗斯等相扑强国的实力。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