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传奇的相扑总动员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8-5 15: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是曾经只有贵族才能从事的运动,但是这项运动今天的情况如何呢?

在日本,相扑手同样享有无尚的地位,比如横纲,出行都有私人秘书陪同,甚至有人陪着进浴室,帮他穿衣服。赛前赛后,都有职业理发师给他梳理发髻。虽然与众多相扑手住在同一个部屋,但是吃饭总是第一个吃,也享有赖床的权利,而且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这些优势都挡不住相扑在日本日渐式微,现在全世界最出色的两名横纲级选手,都来自蒙古国。而过江龙似乎大有超越本地郎的趋势,于是相扑协会通过一条规定:每个部屋只允许有一名外籍选手。在夏威夷世界相扑锦标赛上,现有的两名横纲朝青龙和白鹏在决赛中见面,新老对决,结果如何呢?

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兴起了一种形式完全不同的相扑——它按体重进行分组。送水工丹·卡波费奇就是一名相扑爱好者,第一次看到相扑比赛,他就深深地爱上了这种运动。他正在为全美相扑业余锦标赛做努力,只要赢得冠军,他就将代表美国参加世界锦标赛。建筑工人卡尔·帕帕拉多和丹怀着同样的梦想,他们能成功吗?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