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当甜甜圈恋上日本抹茶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0-1-18 15:3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mage

图片说明:抹茶甜甜圈给冬季一个惊喜

    作为人们最熟知的日本茶——抹茶,其实是中国绿茶的一种。以覆盖栽培法栽种,过程皆须以薄纱覆盖,才能孕育出甘甜滋味。由于风味微苦,通常都会搭配口味较甜的点心一起食用。
  
  在冬日健康饮食概念下,抹茶口味甜甜圈最近悄然流行起来,清新的抹茶入口即化、甘苦交错,咬一口甜蜜滋味在口中徐徐晕开,已经成为了新年时尚美食达人参加Party聚会和亲友团聚或是朋友间送礼的最IN的小点心。
  
  抹茶小知识
  
  日本著名抹茶产地为爱知县、京都府、静冈县,三地产量占日本总产量的九成,其中爱知县的西尾市占全国产量近3成,其中西尾市栽培碾茶已有700年历史。而碾茶过程相当讲究,每年仅利用春茶制作,并减少日照使叶绿素增加,叶片大且颜色浓绿,并降低会苦涩的丹宁成份且保留茶香。
  
    采收下来的茶必须经过八道繁复手续,筛选、蒸叶、散茶、干燥、冷藏熟成、切茶、重量区分、研磨等,其中研磨环境必须控制在室温20℃、湿度40%,最后经严格质量检测,才能形成顶级抹茶。美仕唐纳滋的抹茶甜甜圈就是分别糅合日本风情原生抹茶茶粉手工制作而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