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铁观音在日本受热捧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农产品   更新:2010-1-16 19:2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内打开市场后,铁观音以其独特品质飘香出国门,很快就通过泉州、厦门、广州等口岸销往海外。19世纪末,在亚洲特别是在东南亚(俗称南洋)的安溪侨亲,他们不仅积极经营安溪的乌龙茶铁观音,而且大力倡导铁观音(安溪)茶文化,使品安溪乌龙茶的人在华侨中不断扩大,使铁观音成为“侨销茶”。

  日本是世界上乌龙茶铁观音最大的消费国。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日本多次刮起“乌龙茶热”,铁观音几乎成为乌龙茶的代名词,备受推崇。1979年,日本第一次刮起“乌龙茶热”,乌龙茶的进口数量从原来2吨上升到280吨。

   1981年,日本再度刮起“乌龙茶热”,进口数量突破千吨。1996年后,日本每年的乌龙茶进口量超过万吨。日本“乌龙茶热”一浪高过一浪,应归功于(安溪)茶文化的魅力与茶叶的功用。1979年9月,日本电视台播出一位著名女歌星接受记者采访的节目。

   记者问她:“好久不见,您怎么变得苗条了,长得更漂亮了?”她嫣然一笑答:“因为我常喝中国乌龙茶。”此话像一股飓风刮遍全日本,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尤其是那些因肥胖而发愁的人们纷纷购买乌龙茶。随后,在日本的列车上、地铁站、咖啡屋、剧场休息室等场所,乌龙茶的广告比比皆是。富士电视台推出《茶叶通讯贩卖》节目,片头是一群富有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向观众边跑边喊“一、二、三、四、五(乌)龙茶!”这种具有节奏韵律的宣传,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产生较大的影响。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