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中国罐装铁观音茶饮流行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茶叶网   更新:2009-11-22 8: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的超市、便利店里,我们随时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罐装茶饮料,包括塑料瓶饮料在内。现在这些已成为日本人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东西,观察一下在街上走来走去的那些人,很多男女老幼都带着罐装茶饮料上街。他们渴了就喝这种罐装茶饮料来解渴。这种饮料携带方便,价钱又比较合理,因此在日本愈来愈吸引人了。那么这种茶饮料何时开始在日本销售的呢?

  中国茶先行

  日本最初开发出来的罐装茶饮料是乌龙茶,日本著名的饮料公司伊藤园与三得利陆续开发了罐装乌龙茶饮料——这是1981年的事。

  值得关注的是,乌龙茶饮料比日本茶饮料开发得更早。罐装日本茶饮料是1985年开始销售的。日本茶一直都是日本人身边离不开的茶,而当时对日本人来说中国茶是不太熟悉的茶。从二战结束到1972年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期间两国正式交流中断,日本人也几乎没有了解中国现状(包括文化在内)的机会。在邦交正常化之后,日本人开始逐渐了解到现代中国的情况,接触到许多现代中国的东西。在这种状况下,1973年,日本掀起了第一次乌龙茶热潮。但是,这股热潮不久就降温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