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中国罐装铁观音茶饮流行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茶叶网   更新:2009-11-22 8: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然而,1979年,当时日本很受欢迎的女子两人歌星组合,有一次说“我们喝乌龙茶来减肥”,这句话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人们对乌龙茶的认识提高了。从此之后,乌龙茶罐装饮料上市了,不久又开始流行兑乌龙茶的威士忌酒或烧酒,这样乌龙茶饮料逐渐受日本人欢迎了。

  那么日本人平常喝的日本茶饮料怎么开发得比较晚呢?日本人一直认为,茶是在家里用茶器冲泡茶叶来喝的,因此观念上或味道上人们难以接受喝罐装茶饮料,并且他们觉得拿出钱来买这种饮料是很浪费的。但是,人们面对乌龙茶罐装饮料的到来,原有的看法被打破,觉得“喝罐装茶饮料也不赖啊”。我认为这是乌龙茶所做出的贡献。

  当时,大部分人没能喝到用茶叶现场冲泡的乌龙茶,并不知道其中味道。然而,随着中日邦交正常化,当时日本国民都在热烈欢迎的气氛中,想要吸收中国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乌龙茶。但是,日本人难以得到乌龙茶的原叶,并且不知如何冲泡才好。在这种情况下,罐装乌龙茶饮料正好上市了。人们一拿钱就容易得到这饮料,可以尝到中国茶的味道。同时他们也发现了罐装茶饮料既方便、味道也还可以。

  无论中国茶还是日本茶,本来都是用茶叶冲泡喝的。但用茶叶冲泡时需要专门茶器,比较麻烦,而且喝完后的清理也令人感到繁琐。正好,乌龙茶饮料的发明让他们认识了罐装饮料的方便性等好处。由此之后,人们渐渐接受罐装茶饮料了。

  随后日本茶饮料也开始开发,并于1985年开始销售。据说,开发日本茶饮料非常困难,因为日本茶汤加热杀菌后就会变成褐色,导致外观不漂亮,而且加热杀菌中常发生令人感到不快的味儿。他们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解决这种问题。上市之后,日本茶饮料并不畅销,因为人们还是不习惯于日本茶罐装饮料独特的味道。

  后来随着追求健康的热潮,人们逐渐认识到日本茶中的种种化学成分对身体有好处,就开始感兴趣了。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在家里不怎么冲泡茶,一喝用钱就很容易买到的罐装饮料,他们开始习惯于这种方便省事的饮用方式,再加上1993年混合茶也陆续上市了,它们不仅有茶水还有薏米等对身体健康的原料一起混合的茶。这时罐装饮料是以塑料瓶为主,若喝不完一盖儿,也不必担心漏茶水,而且携带也方便。就这样,罐装茶饮料,尤其是塑料瓶饮料在日本普及起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