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丰臣秀吉之“黄金茶室”复原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5 12:5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易播乐讯,复原的“丰臣秀吉黄金茶室”15日在大阪市的高岛屋大阪店对外公开。
  
  之前已经备受关注的“黄金茶室”由东京的国立科学博物馆协同制作,共花费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茶室高2.5米,宽2.7米,进深2.55米,使用了1万5千张金箔。再加上茶具,耗资达到了3亿5千万日元。
  
  本次特别展出,一直延续到20日,免费入场。
  
  黄金茶室由丰臣秀吉于1585年所建,茶室的壁、天井、柱、障子全部用金箔贴敷。茶室内的风炉、釜、枣子、茶碗等均为金制,非常方便于运送、拆装。
  
  史载,1586年秀吉将黄金茶室运往京都,在禁中小御所组装,邀请正亲町天皇举办了茶会。1592秀吉发动侵朝战争之时,又将黄金茶室从大阪移往名护屋,举办茶会。
  
  除了高岛屋制作的这一个之外,还有三个“黄金茶室”的复原样本:
  
  MOA美术馆(建筑家 早川正夫复元)
  大阪城天守阁
  金箔专门店“箔座”(石川县金泽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