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感谢母爱 日本母亲节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5-13 9:2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12日电(记者钱铮)康乃馨是母亲节的主打礼物,母亲节前后日本各地康乃馨的销售量达到高峰自不必说,11日母亲节当天各地的感恩活动也是新颖别致。 

    东京都港区的东京塔11日在门口摆设了用2000张贺卡和5000朵康乃馨组成的心形图案。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贺卡上写着“希望母亲长寿”以及“虽然平时不好意思开口,但还是想说声谢谢”等充满感恩和祝愿的温馨字句。 

    西武铁道公司西武池袋线的池袋站至丰岛园站区间11日运行着一列用2000朵康乃馨装饰的特别列车。列车车厢内的墙壁、通道和扶手等处装点着红、紫、黄各色康乃馨。由抽签产生的44对母女被邀请乘坐这列特别列车享受12分钟的旅行。每对母女被安排并排坐在一起,工作人员向她们分发康乃馨。 

    一名家住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女士说:“我母亲喜欢鲜花,我想送给她一份比礼品更能给她留下美好记忆的母亲节礼物,所以申请了这次鲜花列车之旅。”她55岁的母亲一脸喜气地说:“我感到非常幸福,这是最好的礼物。” 

    北海道福岛町11日下午举办了母亲节女性相扑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7名女力士参加。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使出各种独特招数,不断引来观众们的欢呼喝彩声。 

    在人类的母亲尽享母亲节的温馨时,生活在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冒险世界”野生动物园的熊猫母亲“梅梅”11日也收到了苹果和特制的甜瓜面包等母亲节礼物。  

    今年13岁的“梅梅”不愧“英雄母亲”的称号,她自2000年离开中国旅居日本以来,已经生下了8个儿女,其中7个存活。当天,当地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冒险世界”给“梅梅”送上礼物后,挥着小手说:“你为我们生下了那么多熊猫宝宝,谢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