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媒:父亲节应该送父亲什么花?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23 9:2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父亲节应该送父亲什么花?



一提到母亲节,大家一定会不约而同地想到红色康乃馨。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父亲节该送什么花吗?答案是:高贵的、象征爱的玫瑰花!


为什么会是玫瑰?我们可以从父亲节的起源中看到答案。


与母亲节一样,父亲节的发源地也是美国,是布鲁斯多德夫人倡议成立的。


多德夫人年幼丧母,姐弟6人都由父亲一人辛苦养大。时值美国南北战争刚刚结束,人们生活艰苦。多德的母亲去世后,她的父亲没有再娶,而是一个人辛勤地抚养孩子。多德长大后,深感父亲的养育之恩。她认为父亲们也应该有一个像“母亲节”一样的节日,让全社会向他们表示敬意。于是,她开始了请愿活动。这些活动被时任美国总统威尔逊注意到。1916年开始,“父亲节”被逐渐推广开来。1972年,美国正式确定“父亲节”为全国性节日,并将日期定在多德的父亲——威廉先生的生日月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多德的父亲生前最爱白色玫瑰花,在他去世后,多德夫人经常在他的墓前供奉白玫瑰。于是,在美国渐渐形成了给逝去的父亲赠送白玫瑰、给健在的父亲赠送红玫瑰的传统。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