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佳节临近圣诞老人上课忙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23 17: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圣诞节并非公众假期,但在西方风气感染下,年轻一代越来越喜欢庆祝圣诞节,令到身为父亲的成年人亦要在此期间打扮成为圣诞老人,赠送礼物给他们的宝贝子女。
  
  在越来越讲究专业化的年代,一些父亲可前往训练圣诞老人的学校修读专科课程,务使自己的表现不下于商场的圣诞老人。
  
  与其它国家相比,日本人几乎是最认真和要求做到十全十美的民族,所以每名报读的“学生”都非常专心向学,对导师教授的每个细节紧记在脑海中,非要成为专业圣诞老人不可。
  
  每班圣诞老人课程约有40人一起接受训练,大部分是男性,但当中亦有数名女性。每名“学生”都小心翼翼学习穿著圣诞老人服装,整个过程都一丝不苟。
  
  北欧一个旅游组织计划在日本训练圣诞老人,其中具备格陵兰圣诞老人专业考试及格证书的山本(译音)获邀提供协助。
  
  为了鼓励修读圣诞老人课程的“学生”,山本曾向他们进行示范如何扮演才称得上是一个专业圣诞老人,包括与儿童沟通的技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