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海外见闻:大阪修鞋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24 19: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出国之前,花了230元钱选购了一双新皮鞋,款式挺不错,穿上也很舒服,但不知是伪劣假冒还是质量不佳,到了日本大阪不出半个月,鞋底就被磨得不成样子。想买一双新鞋,走了十几家鞋店,始终没有买成。一是日本鞋码比较窄小,我的脚却很宽厚;二是因为我不要中跟硬底、摩登的,于是我不得不找个地方修修这双鞋。

  大阪的修鞋铺虽说没有鞋店多,但也不算少。在车站附近的商业街,甚至连大商场内都可以找到,但价格却不菲,如打前掌3800日元,换后跟3300日元,补后跟2900日元……我这双鞋的价钱,折合成日元,也就等于打前掌的价钱,然而无奈买不到合适的皮鞋,也只好硬着头皮决定修一修。

  遇到的第一个修鞋匠,是个胖胖的年轻人,他看了看说:鞋底太软太薄了,粘不住,又不能用钉子,修不了。我说:修不好没关系,你就试一试吧。

  他把鞋底在砂轮上磨平,粘上胶皮,磨齐。我说再钉几颗钉子吧?他虽说没有用,但还是钉了。钉好了后还极认真地检查了好几次,生怕钉子尖扎脚。我按价目表给了他2900日元,但他只收了1000日元,说修是修完了,但不一定修好了。

  他的话果然不错,没过一星期,鞋底又不行了。于是在一车站附近,让一个中年修鞋匠又给修了一次,收费3000日元。没过一个星期,又出了毛病。找到了那个中年修鞋匠,他看看说:对不起,我没有修好,我先把修鞋钱退还给你,现在我再试试看。

  当然,那双皮鞋直到我回国也没有能修好,但我至今却没能忘记那两位大阪的修鞋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