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行走日本城乡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8 18: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文化最纯粹的九州东京、大阪以摩天大楼、繁华时尚的商业街闻名,京都以近三千寺院、将军花园代表了日本的过去,九州代表的是日本自然美。九州在日本西部,包括福冈、佐贺、长崎、岛原、佐世保等中小城市,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历史和特点。从地理位置上看,九州离中国最近。古代的中国文化都是先传入九州地区,进而再传播到本州等日本其他地区的。所以,九州是日本文化最纯粹的地方。至今很多地方仍然保留了不少民间节日,仅仅夏季福冈就有山笠节、太鼓节、大山笠节等。届时,穿着和服、抬着各种大型道具的游行队伍把街道挤得水泄不通。

    九州还有引以为傲的火山、温泉资源。在有“温泉之乡”之称的别府,道路两旁的山坡上,处处冒着从地下涌出的水蒸气。而水蒸气升起之处往往就是一家温泉酒店。岛原云仙的温泉濒临大海,坐在温泉里,眺望海尽头落日余辉染红的天空,壮丽而温馨。地狱巡回是别府温泉观光最精彩的内容,碧蓝如海却热泉翻涌的海地狱、涌动着红色粘土热泉的血池地狱以及有龙卷地狱之称的海欠泉等八个地方都是游客的必去之处。

    五月飘雪“立山黑部”立山黑部是两个地名的合称,一是立山,一是黑部。立山是日本中部山脉的一部分,海拔3015米,山势威严挺拔,山顶终年被积雪覆盖,素有“日本的阿尔卑斯山”之称。

    黑部平是前往立山主峰的一个中转站,游客要在这里换乘空中缆车,数条巨大的钢索犹如从天而降一般悬在眼前,另一端则隐没在白云深处。缆车缓缓开动后,白云和雪花在身边飞舞缭绕,人如置身仙境。

    从大观峰乘电力巴士从立山主峰山腹中的隧道可以到达立山北面的室堂。在这里建有观景台,可以一览“日本的阿尔卑斯山”的威严,另外还售卖最出名的立山冰淇淋。

    离开室堂,乘巴士向北面山麓的美女平(海拔977米)出发,可以见一条平整的沥青路面向前延伸,路面的两边耸立着15米高的雪壁。原来,从4月下旬开始,立山的管理人员就会用推土机铲除路面的积雪,而道路两边的积雪则会原封不动地予以保留,因而形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景“雪之谷”,洁白的粉壁映射出艳阳的七色光华,像极了童年故事中的“七彩路”。 (小曾)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