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最向往的姓氏是啥?调查显示“五十岚”位居榜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18 20:1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大型婚庆公司“华德培婚礼(Watabe Wedding)”面向日本的未婚和已婚男女实施的有关结婚和姓氏的问卷调查显示,日本人最向往的姓氏是“五十岚”。相关负责人表示,“或许是因为3个汉字的排列看起来很帅气,发音也好听”。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调查于8月在网上实施,共400名20-49岁男女作出了回答。调查中让受访者自由回答向往的姓氏,结果“五十岚”排在第1位。第2位是“佐藤”,第3位是“伊集院”和“田中”,第4位是“橘”,第5位是“山田”、“西园寺”和“藤原”。


此外,有的受访者并未列出具体姓氏,而是回答“帅气的名字”、“罕见的姓氏”以及“喜欢笔画少的”和“常见的姓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