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吸引年轻人!日本福井照恩寺举办电子音乐法事

作者:邱浩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5-8 19:1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福井市东乡二町的照恩寺举办的“电子音乐法事”(TECHNO法事)将传统的净土真宗法事和电子音乐(Technopop)完美地结合起来,受到了广泛关注。



福井县照恩寺举办的电子音乐法事现场图(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5月3日,音乐法事“极乐音乐花祭典”除了在形式上打破先例,还在日本知名网络视频网站“niconico现场直播”中播出,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人。照恩寺主持朝仓行宣表示,为了佛教的将来,今后需要策划更多的宣传方案。



福井县照恩寺举办的电子音乐法事现场图(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为了能使年轻人喜欢上佛教,20几岁时曾经从事DJ和照明工作的朝仓住持从2016年开始举行“电子音乐法事”。在“电子音乐法事”中,将佛教的“正信偈”调成了电子音乐风格,又配以炫酷的现代影像和照明。


活动所需的投影仪、投影软件、舞台照明器材等软硬件,都是通过网络众筹募集到的资金采购的。本次“变调”的寺院法师经过网络直播,收看观众超过了1.9万人,9成观众表示满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