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社交软件上被父母关注是怎样一种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7-4-26 14:3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一位日本网友最近很烦恼。


前几天在INS上弹出一个消息,他好奇地点开,发现………………他的父亲关注了他。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父亲关注了。之前在其他SNS(社交网络平台)上也曾经被父亲关注过,每次他发表什么文章或者图片都会给他评论“原来你生活是这样的啊,过得开心吗?”之类的东西,所以搞得他非常难发新状态。


“爸爸对不起——”


他实在没办法,在INS上把他拉黑了。


听了这位朋友的血泪史,大家一定深感同情吧。


经由此事,日本媒体就“SNS被父母关注”这件事在网上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结果如何呢?


◆被父母关注SNS的人大概占了10%



从这个图表我们可以看出,大约有90%的人还没有被父母关注SNS账号,感觉这个数字比想象中要多,看来网友们还是跟倾向于不让家庭成员踏进自己的私人空间里。



比如这位网友A,他认为被父母关注推特和INS是非常恐怖的,没有私人空间,希望在SNS能自由发表文章或者图片。总之先把他们拉黑了。



这位网友B说道:


“被父母关注简直是地狱啊。自己发的东西被看到,他们肯定会说‘哇这家伙每天每天都在不知疲倦地说柯南呢’吧……不过小号的话就另当别论。”


如果你的私人SNS上发布的东西都是比较隐私的、相对偏向于个人兴趣的话,然后被父母关注的话,确实就没办法自由地发表或者转发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了对吧?(比如说酱酱酿酿的小图片或者视频)


◆父母中谁关注了你的SNS?



结果如下:


父 23%


母 45%


双方都有 32%


由此可见,最多的是母亲,其次双方,最少的是父亲。令小通意外的是,父母双方都关注的情况居然比仅父亲关注的情况还多。


可见尽管我们以为父母那个年龄层的人很少会用SNS,不过现在这个时代似乎注重网络社交平台的父母还是不少的。



◆如果自己的SNS账号被父母关注的话,你会有什么想法?



结果如下:


还好啊 6%


并不在意 26%


很讨厌 68%


在大多数网民的观点中,父母都是容易瞎操心的,不管发的内容是好是坏都会担心。


比如说你发个说说“买到了○○好东西呀~”,父母会说你浪费钱。


比如说你发个状态“我去○○地方了!”,一面暴露自己的所在地,父母还会让你带些特产回来。


比如说你发张照片“今天晚饭吃○○~”,父母会担心你的营养均衡和食量问题。


比如说你发句抱怨,父母就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关于这点,我想许多小伙伴们都遇到过之类的情况吧,有时候还会闹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来。



比如这样……



或者这样……


搞得我们发个微博或者朋友圈都要战战兢兢,生怕发了什么惹他们不开心或者操心。


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父母终究是因为关心孩子才会关注孩子的状态嘛。


毕竟现在网络对家庭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很多网民选择把真实的心情发到网上与屏幕另一端的陌生人分享,也不愿意向父母吐露心声。但是家长们无从得知孩子的身心健康状态,不得不想方设法地学习使用现代的聊天软件,来了解孩子的心路历程。



在调查问卷中能理解父母关注自己的网友也纷纷发表了一些看法:


·因为自己一个人在东京生活,所以父母关注了我。他们每次都会给我发的点赞,说明他们有在看我发的东西。


·我爸爸关注了我。他会在SNS上给我LINE里面没有跟他提到的事情发评论,虽然有点烦……


但是就我不汇报近况他们也能知道我的生活这点来说,或许让我感觉轻松了不少。


不过,小通还是很庆幸父母并不会用微博,不然估计得被拉去面壁三天三夜咯。



小伙伴们有微博、QQ或者微信被父母关注的情况吗?如果有的话,你们是如何应对的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