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保生发、保天晴……可以满足人们“特殊请求”的四大神社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3 14:5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祈求天晴的“气象神社”



在日本,有“雨男”、“雨女”之说,指的是在有重大活动当天总会遭遇雨天的人。在东京高円寺,有一家“气象神社”,祭祀着全日本独一无二的气象神。据说,在这里参拜过后,就可摆脱“雨男”、“雨女”之名。


气象神社前身是冰川神社附近的陆军气象部1944年建造的一个神社,此前气象观测员会在上班前在此祈祷预报准确。二战后,根据联合国驻日盟军总司令的指令,这里本应废除,但不知何故被保留下来,1948年正式转移到冰川神社里。看来,气象神社自身的气运也是很强的。


这里祭祀的是一位名为八意思兼命的智慧神,全日本也只有气象神社将其供奉为天气之神。也因为这个原因,神社里的绘马上写满了祈求天气的话语:“我不要做雨女了!”“希望某年某日的婚礼是晴天!”



气象神社(冰川神社内)


地址:东京都杉并区高円寺南4-44-1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