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冲绳正在争取将琉球料理与烧酒列入世界无形文化遗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22 9:0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琉球料理(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17日,为了将琉球料理与泡盛列入世界无形文化遗产而设立的冲绳世界遗产登录推进委员会在那霸市召开第四次会议。


会议决定,将以“‘琉球料理’及黑麴酿造的‘琉球烧酒’文化圈的世界无形文化遗产”的名义申遗,并宣布从10月份起将举行签署仪式以及资金募集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就是否将“黑麴菌”一词是否列入正式名称存在分歧,但鉴于琉球烧酒是九州等地所使用酒麴的母体,最终决定将“黑麴”一词纳入了申遗的名称。


为了顺利推进相关事务程序,会上提议设立专门的工作人员和事业部门,且认为申遗离不开县政府的力量,最终决定请求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给予支持。(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