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浪漫绚烂之旅:盘点日本今夏十大花火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新闻   更新:2016-7-29 23:5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OP1 长冈祭花火大会(网络截图)


中国网新闻7月29日讯 据日媒报道,花火大会是日本每年夏季的一大盛事。据传,日本花火大会始于德川幕府第八代将军德川吉宗。公元1732年,因瘟疫火灾经常发生,德川幕府为消除厄运,因此放烟火,期待赶走恶灵。此后每年7-9月,日本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花火大会。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定格成夏日最美好的瞬间,花火大会也成为了日本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日本新泻县长冈市长冈祭协会主办的长冈祭花火大会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人前来观看。这场花火大会,无论是从烟花的质量还是数量方面来讲都堪称一流。据悉,今年长冈市花火大会的主题为“祈祷和平”。大会将于8月2日举行,为期两天。在此期间,预计将发射2万发左右的烟花,预计吸引100万人以上的游客。夜幕降临,烟花盛开在信浓川上空,寄托着日本民众对和平的祈祷。



TOP2 秋田全国花火竞技大会(网络截图)


今年的日本秋田全国花火竞技大会将于8月27日举行。这场花火竞技大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更像是一场光与音乐的盛宴。每位参赛的烟花大师都竭尽所能,创造出别具一格的烟花。据悉,该大会始于1910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今年大会计划发射烟花1万8000发左右,游客预计突破80万人次。



TOP3 土浦全国花火竞技大会(网络截图)


日本土浦全国花火竞技大会将于10月1日举行。樱川畔,直径300米的烟花在夜空中盛开,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游客的心灵。


据了解,今年的土浦花火大会将采用计算机控制烟花绽放的时间点以及形态,2万发左右的烟花将为夏末的夜空增添一抹美妙的色彩。



TOP4 袋井远州花火大会(网络截图)


日本静冈县袋井远州花火大会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烟花观赏场所靠近发射场所,游客能近距离感受到烟花发射瞬间那种震撼人心的魅力。今年大会计划发射2万5000发烟花。此外,花火大会正式开始前一周内还将举行各类庆典活动。



TOP5 赤川花火大会(网络截图)


赤川花火大会由日本青年会议所主办,近年来知名度颇高。据报道,今年的赤川花火大会以“幸福”为主题,计划发射1万2000发烟花,其中最大的烟花直径达700米。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