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雜學·夏季篇】為什麼日本的煙花大會是免費的?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3 10:0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立夏已過。提到日本的夏天,煙花、風鈴等關鍵詞必不可少。關於日本夏季風物詩的那些小知識,你都了解嗎?



大型煙花點亮夜空。(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一場煙花大會需要花費多少錢?


煙花大會在日本一直被稱為夏季的“風物詩”。日本各地組織的大型活動中,“煙花大會”佔據了相當數量,一般集中在每年7-8月舉辦。


煙花大會上燃放的煙花通常比較大,但其實價格自然不菲。例如,煙花“3號玉”升空綻放后直徑可達100米,一顆售價4000-5000日元(約合人民幣264-330元)﹔“5號玉”綻放后直徑可達150米,一顆售價15000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990元)。不過,綻放后直徑達到450米的“20號玉(2尺玉)”價格高達80萬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52841元)。當然,以上所說的只是煙花的價格,舉辦煙花大會時,還會涉及設備費、人工費、安保費等等。一般情況下,一場1萬發煙花的煙花大會的花費大概在5000萬-1億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330萬-660萬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