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雜學·夏季篇】為什麼日本的煙花大會是免費的?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3 10:0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關門海峽舉行煙花大會 15000發煙花點亮夜空(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為什麼日本的煙花大會大多免費?


煙花大會造價如此高昂,為什麼日本的煙花大會卻大多是免費的呢?


這是因為,煙花大會的經費一般由主辦方(自治體政府、觀光協會等)承擔。主辦方舉辦煙花大會,吸引游客,當地的店鋪生意也會興旺,向市、町繳納的稅金也會增多。而主辦方利用稅金則可以繼續舉辦煙花大會。


另一方面,是因為日本的煙花大會通常每一發煙花都有“贊助商”,這也是其主要經費來源之一。參加過日本煙花大會的人可能會有印象,在某一發煙花升空前,廣播裡會“感謝XX的贊助”。另外,在煙花大會時,還會為參與者派發免費扇子,在現場安設廣告牌等等,這些都是對贊助商的宣傳。當然,煙花大會現場也會在觀景效果比較好的位置設置坐席,有償提供給參與者,參與者可根據個人需求選擇購買觀景坐席或是自行尋找觀看場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