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儿童医院开游乐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更新:2016-7-26 12:5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戏室里,孩子们跟家长一起玩耍。


孩子患病住院后,除了治病,没有别的事情可做,这样单调的生活不但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对病情恢复造成负面影响。在日本,为了让患病的孩子也能开心地玩耍,大阪的鹤见儿童医院建立了一个游乐场,让孩子们有一个快乐的养病环境。


据统计,日本目前身患脑瘫、癌症、尿毒症等重症的15岁以下儿童有约20万人,虽然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孩子们可以通过治疗,过上相对健康的生活,但他们却很少有机会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很多孩子自从患病以后,就再没去过游乐场,也很少露出笑容。为此,大阪市政府将鹤见区的鹤见绿地公园改造成了儿童医院,将公园的2000平方米为患儿们开辟出来,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的疗养地。在医院里,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奇花异草,很多患儿家长说,这里不像是儿童医院,更像是个度假酒店。


《生命时报》记者探访了解到,医院前面的空地被改造成了游乐场,里面设置了很多游艺设施,比如野营帐篷、篮球场等。在医院的建筑里,也专门开辟了音乐教室、玩具室、小厨房、宽敞的浴室等。患儿的家长可以在医院里给孩子做可口的饭菜、洗澡等,就像在家里一样舒适。


此外,医院还特意在日本全国招聘了很多教师、保育员等志愿者,他们与护士一起,24小时监控患儿的身体情况。孩子在这里,除了治病,也能像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学习知识、玩耍、发展个人兴趣爱好。据悉,鹤见儿童医院属于政府公益项目,患儿在这里完全免费。▲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