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不是日本,这个政府为催婚操碎了心!新生儿一出生就有存款?

作者:未知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8-3-26 15: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新加坡总理公署公布的新加坡《2017年人口简报》,新加坡总人口2016年仅取得0.1%的增长,创下2003年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在这数据背后,是新加坡人口老龄化以及晚婚、低生育的现状——而低婚育率又将对新加坡的经济增长、税收、医疗成本及移民政策等产生负面影响。为此,新加坡政府推出了多项鼓励婚育的措施,还在本月号召单身者参加相亲活动,甚至打出了“你约会、政府买单”的招牌。可以说,为了催婚,新加坡政府操碎了心。



从3月中旬开始,新加坡推出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大型相亲交友活动。相亲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可以品尝美食,可以健身跑步出海旅行,还可以一起去做手工,开party,而且参加活动的费用,政府承担一半。


2016年一份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无论是男性或女性,结婚年龄在过去30年里推迟了三到四岁。新加坡也是亚洲区域拥有最高单身率的国家之一。不婚人群的增加,存在一些共同原因,比如说女性受教育程度的大幅提升、职场的不确定性、离婚率上升、城市生活压力和不想要孩子等。


相亲活动组织机构总导师梁心怡称:“(对一些人来说)孩子应该是很遥远的一个问题,因为很多人发现生活素质提高了,(养孩子)是一个很昂贵的事情。”


根据估算,2018年新加坡65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首次与15岁以下的人口比例相当。退休人口增加、劳动人口减少,首先影响的就是GDP、税收和劳动力等。为了降低负面影响,新加坡政府在各种场合催婚。同时还从政策上进行鼓励,要求首次申请购买政府组屋者,必须已怀孕或至少有一名16岁以下的新加坡籍孩子。专家还呼吁,除了奖励措施,男性更多地参与到家庭事务中,使女性不再感觉照顾家庭只是女性的责任,也有利于提高生育率。



新加坡组屋(资料图)


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家庭与人口研究中心主任李唯君:“例如在新加坡,孩子出生后可以获得1000新币的奖励。现在是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提高到6000至8000新币,政府也会为新生儿开设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将3000新币补助金存入户头。母亲可以获得4个月带薪产假,建更多的日间育儿中心和幼儿园,帮助有孩子的父母取得家庭与工作间的平衡。”



新币(资料图)


新加坡政府在不断鼓励生育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障。建设更多的社区养老机制,出台终身学习计划,提高退休年龄,让真正的白发族继续融入到社会中,保持活力,老有所用。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应对老龄化少子化的危机 。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