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大阪府知事欲连任并再次申办世博会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9-15 6:5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大阪府知事欲连任并再次申办世博会


据日本共同社9月13日报道,9日启程访欧的日本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结束了米兰世博会考察及与相关人士会谈等一系列访问日程后,于12日下午离开巴黎回国。松井此行显示出为正式宣布大阪申办2025年世博会,其态度非常积极。尽管松井的任期将于11月到期,且尚未表明去留之意,但其近来曾在发言中表露出对拥有官邸渠道非常自信,连任之意愈发明显。


11日晚间,松井在巴黎与国际展览局(BIE)秘书长洛塞泰斯会谈后,在巴黎郊外的瓦兹河谷省对媒体表示:“愿望更加强烈了。希望发起符合(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55年后这一时代的革新。”


然而,伦敦、巴黎等4个城市也有意申办2025年世博会。大阪府官员中有意见认为,“将目标推后5年更为现实”。


尽管存在消极的声音,松井仍透露已向官房长官菅义伟表明“东京奥运会后的2025年需要一个大项目”,并强调“只要(申办计划)具体化,就能得到中央政府的协助”。此外,松井还把原定年内决定是否申办的期限推迟至本年度内,周边人士认为此举是“以连任为前提”。


但是,在大阪市长及大阪府知事同日选举之前,考虑由松井担任党首的新党即将成立。若组建新党受挫,必将对知事选举造成影响。眼下松井将不得不面临诸多政治课题。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