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艺伎的日常和她们的爱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5-20 8:3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艺舞伎的区别


简单说舞伎是实习生,艺伎是转正后。进入艺伎圈都要从舞伎先做起,舞伎们多为15~20岁的年轻妹子,当了5年舞伎之后就可以成为艺伎了。(最简单的区分方法:舞伎头上有花饰;艺伎头饰简单一般只有木梳)




舞伎们生活所需一切费用艺馆全包,此外还有专门的老师教她们音乐舞蹈礼仪等,相应的她们基本上没有工资,除了小部分的零花。


舞伎们都比较年轻所以比较受客人欢迎,而且价格也不菲,她们一般除了跳舞,还会陪客人聊天招待客人,有时和客人玩游戏。


如何见艺伎


过去能出入艺馆的都是非富既贵,要知道艺馆一般都是引荐制度,也就是说不是看见艺馆谁都可以进去好吗!一般要由熟客介绍,店里的收费都是累积到月末一起结算的,不是去一次算一次,反正都是有钱人,反正都是熟客。那么如果万一有人赊账还不还怎么办呢?制度规定是由介绍人代为还款。



△艺伎的身价


现在艺伎一个小时的出场费大约2-3万日元。如果不是常客,有时候花上一笔大价钱都未必能一睹艺伎的芳容,更别说欣赏她的表演了 。



艺伎们的客户群都是上层社会有钱有势的男人。在昂贵的餐厅和茶舍里,谈论生意的男人们喜欢请一位艺伎相伴,为他们斟酒上菜,调节气氛,这最少也要花费1千美元(人民币6203元)。在日本包养一位艺伎,一年一般都得需要1000万日元(人民币519000元)以上。艺伎表演一般人还真看不上,咱还是去艺馆门口蹲着算了。


结语 :真正的艺伎是受人尊重的,她们美艳柔情、风度优雅,她们能歌善舞、行规有矩,有人说艺伎就如同笼中之鸟,美,但不免有些不完美,正是这般略略带有凄美的色彩才让人心生怜悯之时又报以敬仰。


延伸阅读》》》陪酒不陪衾 京都艺妓一笑百媚生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