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古代三大陋习:中国的裹脚,欧洲的束腰,日本的风俗有点“惊悚”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4 8:5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古代三大陋习:中国的裹脚,欧洲的束腰,日本的风俗有点“惊悚”


今天我们就俩讲讲,古达的三大陋习。古人认为小脚是美丽的,也是固有的“三寸金莲”理论。甚至成为重要的审美条件。缠足的年龄大多在四岁或五岁之间,这个年龄组的骨骼具有可塑性和韧性。



在古代,女人不得不忍受巨大的痛苦来打造她们的脚,甚至折断几个脚趾来包裹她们的脚。在古代,妇女需要承受了极大的痛苦打造双脚,为了裹脚甚至要折掉几个脚趾。并且将脚视为最重要的部位,跟自己的贞洁一样。



我们来说一下欧洲女子的束腰,细腰成了她们追求的时尚就,其实这是一种畸形的审美。她们有特质的束胸衣,大部分都是由金属制成的,由腰部金属紧紧勒着,强大的挤压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发生形变,但是为了美,她们不在乎这个残忍的过程,尤其是生活在上流社会的夫人小姐,对自己要求更是严格。



比如说,日本女人在结完婚之后就要求把眉毛都刮掉,并且要求女人把牙齿都染成黑色的。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是我是真的没有办法理解这种举动。这种美过于畸形,往往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习惯的,也难怪,越来越多人说欣赏不了日本女人的美,日本这个风俗习惯实在是有点惊悚。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