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秋田县传统天灯节

作者:张少虎  来源:中国日报   更新:2015-2-15 9:4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秋田县传统天灯节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2月10日,日本秋田县仙北市举行传统的天灯节。人们冒雪放飞绘有和服女子等图案的巨型“纸风船”(日本天灯的一种形状,形似中国孔明灯)。巨大的“纸风船”缓缓升空,在夜空中演绎出梦幻般的景色。在这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上,人们一起祈祷丰收、健康及地震受灾地区能尽快得以复兴。


据悉,活动中最大的“纸风船”高约10米,直径达3米。相传这项传统仪式起源于日本江户时代,由当时在秋田暂住的日本的兰学者平贺源内发明。其间活动曾一度中断,但志愿者从1974年开始恢复了此项传统活动。另一种说法称,日本天灯源自江户时代从中国清朝传入的文化,秋田仙北市西木町的十五大冬之祭里就有天灯祭。每年2月10日,人们都于当地“纸风船广场”举办放飞“纸风船”的‘西木冬祭’,为祈求“家内安全”、“盛”、“五谷丰铙”的愿望,而将100个天灯升放于夜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