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和歌山缘何盛产大熊猫?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30 7: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歌山县冒险大世界动物园


日媒28日报道,大熊猫是中国国宝,同时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目前在许多国家的动物园内也能见到大熊猫,比如日本的东京上野动物园就饲养了两只大熊猫“真真”(雌)和“力力”(雄),“真真”于7月出产了一只熊猫宝宝,不幸的是该熊猫宝宝仅生存了10多天便因肺炎死亡。


日本另一个饲养大熊猫的基地就是和歌山县的冒险大世界动物园(Adventure World),该动物园自2000年以来已经诞生了13只熊猫宝宝,数量为日本之最。除去送还中国的熊猫宝宝,现在饲养着9只熊猫,那么冒险大世界能够产出如此之多的熊猫的秘密又是什么呢?对此,冒险大世界有外宣部课长高滨光弘表示:“最重要的就是2年一周期的繁育方针。”


高滨课长指出:“熊猫的繁殖十分困难,主要原因是雌性大熊猫每年发情一次,每次只有短暂的2至3天,如此短的时间也导致雄性大熊猫很难察觉或者疏漏雌性大熊猫的发情期,为了提升繁殖率,一般都通过人工受精的方式繁殖。”


冒险大世界之所以能够繁殖出如此之多的大熊猫,最大的功臣就是园内的雄性大熊猫“永明”,目前在冒险大世界诞生的13只熊猫中,有12只的父亲都是“永明”。 高滨课长表示,“永明”是全球为数不多能进行自然交配的雄性大熊猫。熊猫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3倍,“永明”今年已经21岁了,换算成人类年龄已经达到了63岁,能够成为12只熊猫的父亲,实在是十分优秀。


另两位功臣则是冒险大世界饲养的雌性大熊猫“优滨”及其母亲“良滨”, 截止目前,良滨已经产下五只熊猫宝宝,孩子的父亲都是雄性大熊猫“永明”, “良滨”之前曾两次产下双胞胎。“良滨”的性格十分温顺,受母亲影响,这一优点也被“优滨”所继承,在发情期,它们都能顺利的完成交配,对于产下的宝宝也会贴心照料,极大地增加了熊猫宝宝的存活率。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2年一周期的繁育方针。高滨课长指出:“大熊猫一般在夏季产子,宝宝需要经过1年3个月左右的哺乳期才能开始吃竹子,熊猫最早属于食肉动物,经过进化,99%的食物都变为竹子,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仍然划分为食肉目,但是肠胃仍然很难消化富含纤维竹子,也就是说,熊猫宝宝需要经过1年多的时间才能将乳齿更换为恒齿(永久齿),为了更好的照料熊猫宝宝,冒险大世界动物园便将繁育周期设定为2年,这样一来,熊猫宝宝跟随父母的时间也就更长,从而能够更多地学到父母良好的习性,最终成为一只优秀的大熊猫。”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