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大阪人的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9:3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不管去世界任何地方,都会坚持用大阪方言。


2、吃自助餐的时候,比起品尝菜肴,拿东西更重要。


3、手机短信也总是用大阪方言。


4、没有理由的讨厌东京。


5、在百货店买东西会尝试砍价。


6、说话声音大。


7、发脾气时也自然而然的用大阪方言。


8、喜欢跟的士司机说话。


9、喜欢吃面包。


10、说话时间很长。


除了这些以外,大阪人还有很多有趣的特征,比如说,在有按钮的地方,本来按一次就好,但是他们会连续按几次。过马路时,红灯还没有转成绿灯,他们就开始过马路了等等,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研究一下。其实,我走在大阪市中心,时常会有走在中国大街上的感觉。有时就是很微妙的觉得大阪像是中国的城市。从这些特征中可以发现大阪人非常的急躁,但也非常的热情,亲切。假如你迷路了,随便问一个人,他都会把你当做朋友似的,告诉你。


大阪人的幽默搞笑是出了名的,跟他们在一起少不了笑声。 这也是吉本兴业这种搞笑公司能够繁荣发展的原因。


东京人不喜欢大阪人。大阪人到东京去,在电车里说大阪话时,东京人会很瞧不起他们。同时,大阪人也瞧不起东京人,觉得他们太冷漠了。可能就像北京人不喜欢上海人,上海人不喜欢北京人一样。


日本的方言很有趣,从北海道到鹿儿岛,每一个地区每一县的方言都不一样。而且有的方言也特别的可爱。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大阪日本桥,道頓堀、心斎橋去体验一下、说不定能发现比这上面更多更有趣的特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