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6届日本血液年会大阪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11-3 15:0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76届日本血液年会大阪举行



日本血液年会会场。马兴华摄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76届日本血液学年会上作特邀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原创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上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黄晓军所作特邀报告的题目是《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来自中国的经验》。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指骨髓未能生产新的或足够的细胞来补充血液细胞的情况,在中国年发病率约为7.4/10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三种血液细胞(红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均较低,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死亡率极高(60%-90%)。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有免疫抑制剂和造血干细胞移植等,其中后者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主要治疗手段。但是受限于供者来源匮乏,相当部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无法获得骨髓移植的机会。


黄晓军在报告中介绍,其团队基于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诱导免疫耐受及单倍体移植治疗白血病的临床实践经验,建立并完善了单倍体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体系,患者获得100%造血干细胞植入,长期生存率达76%-90%。该原创体系也已推广至中国主要移植中心,并形成多中心前瞻临床试验。


日本血液学年会是由日本血液学会主办的每年一次的血液学盛会,也是亚太地区血液学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除日本血液学专家外,大会还邀请欧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参与,每年与会专家超过5000人。为期3天的本届年会10月31日在大阪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记者 马兴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