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高中生举行“摔蛋”赛 从10米高将鸡蛋摔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3 18:1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高中生举行“摔蛋”赛 从10米高将鸡蛋摔下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把一个生鸡蛋放在纸制容器内从10米高的地方摔下,如何才能让鸡蛋不碎?一项名为“摔蛋甲子园”的高中生挑战赛在京都市的立命馆大学举行,大阪府吹田市的金兰千里高中获得冠军。


该比赛由大阪市的非营利组织“造物儿童基金”策划发起,旨在让高中生们有机会学到研发制造现场的创意构思、设计感等必要技能。来自日本近畿、中国地区的约210名高中生共7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据悉,各支队伍需要用不同厚度的3种纸张制作出保护鸡蛋的容器。评比标准不仅仅是看鸡蛋是否碎裂,还要看完成时间和外形设计。在一个半小时的规定时间中,学生们制作出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保护容器,有的像章鱼,有的则用纸鹤进行了装饰。


制作完毕后,参赛者们在高中生及观众见证下,从校舍3楼依次将鸡蛋摔落。结果有41支队伍的鸡蛋没有摔碎。


获得亚军的西大和学园高中高一学生志贺崎祐弥(16岁)笑容满面地说:“这是练习的成果。虽然以毫米为单位的调整难度很大,但(能够获得亚军,我)感到非常高兴。”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