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媒称日本高中生约会是卖淫 却没人认为有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5-19 8:5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美媒称日本“高中约会”就是变相卖淫:没人认为这是问题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美媒称,高中约会?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在日本,这意味着某种完全不同的事情。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在这里,“高中约会”令身着校服的年轻女孩与年龄四五十岁甚至更大的男子约会,这事实上意味着金钱交易。


有时,约会内容是在街区散步,或是到酒吧喝一杯。但是更多的时候,约会涉及到性——其另一个名称是“儿童卖淫”。


在东京以亚文化著称的秋叶原的“AKB高中咖啡馆”里,一位坐在木桌旁的30多岁的男子说,“和这些女孩子聊天很容易”。一名穿着校服的17岁女孩给这名男子和他的同事端来了啤酒,然后跟他们聊起天来。这两人都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他说:“事实上我们最近发现普通酒吧有点无趣了,我对充斥着年长女人的普通酒吧感到厌倦。”


他们承认校服是吸引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40多岁的朋友说:“她们看起来是那么可爱。校服让她们看起来比事实上可爱了好几倍。”


这就是日本不甚光彩的“JK”或者说“高中约会”行业。(“Joshi kosei”在日语中意为“高中女生”,这个词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在日本通常被用于描述这种行业。)


报道称,虽然这种咖啡馆中的一些相对“清白”——那些雇佣女高中生的咖啡馆必须在晚上10点之前关门,这意味着男人们回到自己的妻子身边的时间还不太晚——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并非如此。


所谓的“高中约会”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形式,包括未成年少女担任女招待的咖啡馆,以及“偷窥秀”,即高中女生身着学校制服坐在一面单面镜的后面,根据顾客的要求摆出各种姿态。还有一种形式是“导游”,即女孩与男子散步,散步最终往往以某种形式的性服务结束,然后就是最为直接的“援助交际”,即以金钱交换性。


大阪大学社会学和性别研究学教授牟田和恵说,禁忌元素使得身着校服的女孩对于男性来说极其富有吸引力。她说:“日本是一个父权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有一种心态,即年轻、看似无辜的人更加珍贵,也更有魅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