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从回忆里出发——乘着铁胆火车侠领略日本铁道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2-19 21:5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从回忆里出发——乘着铁胆火车侠领略日本铁道文化



相信许多80后和90初的朋友们,对《铁胆火车侠》这部日本动漫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自从1997年在日本东京电视台开播以来,就受到了许多小朋友们的喜爱。而后我国的深圳电视台对《铁胆火车侠》进行了翻译,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人员进行了配音,在这样的分工合作之下,将这部当时风靡日本的动漫搬上了国内的电视荧幕。还记得当时我对《铁胆火车侠》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的男主角哲雪,以及那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希望号!那么,在火车侠们与黑暗军团的战斗背后,你是否了解《铁胆火车侠》的创作背景呢?这还得追溯到日本的新干线历史,以及日本那深厚的铁道文化基础。


日本的新干线起步较早,发展较快。到了1992年,新干线的最新车辆300系开始正式上路,而这恰好是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上等级最高的“希望号”首次登场时所使用的车种。“希望号”与之前的“回声号”和“光速号”的主要区别在于行驶的速度以及停站的次数。“希望号”大大提升了新干线原来的行驶速度,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显得更加的现代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