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冲绳制定目标力争2040年底前重回男女长寿榜榜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12 11:0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冲绳欲在2040年前重回长寿榜首 促改善饮食生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冲绳县女性平均寿命在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排行榜中首次从第一位降至第三位,该县9日成立“健康长寿冲绳复活推进总部”并召开首次会议,制定目标力争2040年底前重回男女长寿榜榜首。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会议伊始指出,“曾经为县民所自豪的健康长寿现已摇摇坠坠”。他希望冲绳县政府各部门齐心协力,努力达成目标。


以长寿县著称的冲绳1985年男性平均寿命位列各县之首,但之后一直下降,今年2月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为第30名。女性此前一直保持榜首位置,但在2月公布的数据中则降至第三。


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因为快餐食品等美国化的饮食结构,导致生活习惯病有所增加。推进总部将促进蔬菜、海藻等冲绳本地食品的流通以改善饮食生活,还考虑通过整修人行道来创造便于运动的生活环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