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玄米茶:流行于日本韩国的健康茶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5 11:5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玄米茶,是将强火加热过的番茶(晚茶)与蒸炒过的黄褐色的玄米、裂开如爆米花的玄米,混杂在一起的混合茶。
  据说,战前,茶商在炒茶叶时,不小心混入了镜饼(日本人过年时供奉给神灵的年糕)的碎屑,由此得到启发,“发明”了玄米茶。
  
  作为日本茶,玄米茶与番茶、烘焙茶是同等的地位,不是特别高级的茶叶。但它味道清爽,特别是炒米的清香,萦绕于齿颊,让人回味。它还具有清热下火的作用,其营养价值也大大地超越了传统绿茶饮料。(易播乐 图文 禁止转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