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街头男女难辨 男人像女人般妩媚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8-1 15:3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道是:男女有别,可是在日本街头你常会看见戴着发箍、绑着马尾的男人,这是过去难得一见的。不仅如此,在结婚典礼中或是餐厅中,不时看见男人放声大哭。男人不仅戴耳环也戴钻戒,化妆,而且也乐于当家庭主夫在家育儿,甚至爱看女性杂志及少女漫画。

  反之,日本女人现在却爱戴男装表,使用男性语言,甚至穿男人内裤,或是一个礼拜不洗澡,成为名副其实的“臭女人”,这样的女人反过来“钓”男人,或是对男人进行性骚扰;过去女人才做的事,男人都开始做,而女人也同样做男人做的事,天啊!这个男女颠倒的世界,老一辈的日本人惊讶得脖子快扭不过来了。

  性别倒错司空见惯

  “丈夫有泪不轻弹”,虽然有些日本男人从小就接受这样的教育,不随便当众号啕大哭,除了晚上偶尔在相熟的妈妈桑的酒吧,哭诉自己人生或工作上的委屈之外。但是,现在年轻日本女人有半数曾看过男友或男同事当众哭泣。而最近在婚礼等人生节骨眼上哭泣的男人也大为增加,这种哭泣不只是黯然落泪,而是两肩抽搐,从背后便知道是在哭泣。亮子说:“我说要和他分手,他在餐厅中不顾众目睽睽便哭起来,羞死人了,恨不得有地洞可以钻进去!”

  日本年轻男孩因为从小被母亲宠坏,没有挨骂经验,往往在一进公司被上司骂两下就哭了,弄得周遭的人不知如何是好,连会议都开不成。

  过去,日本人总以为女人才是容易受感情影响而激动,但是现在则是往往女人比较理智,所以在婚礼、毕业典礼中,男人还比较常哭。男人逐渐以眼泪为武器,这或许是因为女人取得主导权而纵容男人流泪的结果吧!

  处理体毛的潮流

  男人不仅在心境上愈来愈像女人,打扮上也如此。例如以前买首饰时,只有女人才会买镶有宝石的,但现在有不少男人也戴着宝石戒指。日本男人想打扮得夸张些时,就会穿戴珠宝,享受装饰自己身体的乐趣。过去有句话说:“女人的历史便是不断雕琢装饰自己身体的历史”,现在用在男人身上也说得通。现在男人也加入抢购名牌珠宝的行列,因此那些名牌首饰的销路,并未因泡沫经济崩溃而受影响,反而生意兴隆。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