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插花 自然清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沉闷的日本政局形成鲜明对照的还有日本传统插花艺术,与茶道一样,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演变后,被称为“花道”的日本传统插花也被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和喜爱。近日,第八届日本国际插花艺术博览会在横滨拉开了帷幕。

    本届“花道”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60个国家的800名插花爱好者,他们之中的许多人从事插花艺术达三、四十年。

    “花道”最早来自中国唐朝的佛堂供花,传到日本后逐渐演化为人们日常修身养性的活动之一。其艺术风格也融入了日本的文化特质,自然简朴、清新飘逸。

    目前,日本插花分为两大流派:一是讲究自然造型的传统插花,线条流畅,轻描淡写。

    第二种是兴起于昭和年间的现代插花,不拘泥形式,所用辅料也扩展到铁丝、玻璃、石头等。在本届插花博览会上,现代派插花又有了新的突破,用大米和玩偶做的插花大受好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