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女人的下午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3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爱喝,一壶上好的红茶,放几片柠檬,几款点心,两碟时令水果,几个女友就能神聊一个下午。寂寞、空虚、愤世嫉俗、厌世等等情绪就在这样温馨的下午消散了。

    那天在大热门超市对面,看到一间卖瓷器的小店,里面各种出口的兰花粗瓷,让我爱不释手。更有一个暖壶器,圆胖胖的肚子,里面点一支小小蜡烛。马上想到冬天喝下午茶,有一支小蜡烛暖暖的光透出来,真是又浪漫又情调。赶快让小姐包起来,配了同色的壶和杯子,整套买回去,盼着南方迟来的冬。

    去年病了一场,休假在家,几个女友轮流探视,阴冷的下午,暖上一壶香茶,所有的不适,都在友情的温馨中化解了。女友怪我不多买几个送给他们,自己也很后悔,后来再去那间小店,已不见了瓷器,改卖油漆了。很多东西,机缘也只是一次,错过就没有了,可惜,我们不是先知。

    总觉得下午茶是英国人的专利,10年前,却是由日本回来的小蓓教出来的。那时候去饭店吃饭嫌人多,于是小蓓说,来我这里喝茶吧。这一喝,就是10年。后来小蓓行踪不定,我的先生又常不在家,我这里反而成了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文萍从日本回来,喝茶时也说到日本的茶馆和咖啡厅真是漂亮,又安静又别致,她去过的一家,每个咖啡杯都是不同的,优雅极了。然后我就说,如果有足够的钱,办个纯女性的杂志,开家女性的茶馆就是最大的理想。叫做“红茶馆”或“女人香”,大家就笑,说这么俗艳的名字,亏你想得出。

    实际上,现在喝下午茶是女友聚会的好场所,品尝一下各种小吃,喝一壶茉莉香片茶,谈男人、女人、家庭、事业。

    最爱在下雨天喝茶,坐在那里,看窗外绿树碧叶如洗,路人行色匆匆。轻啜浓香的咖啡,就会有一种错觉,似乎走入张爱玲的梦中,多么美丽的错觉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