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新年福袋商战 花样翻新亮瞎眼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2 14:3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家电器城开启了新年第一天销售(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许永新)2018年新年刚至,日本商家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福袋商战。其中,据《朝日新闻》报道,西武百货池袋店将推出约1500种福袋,共计15万个。如果这15万个福袋在新年前3天销售的话,一天就要销售约5万个。日本福袋数量之多,由此可见一斑。


福袋是指把各种商品放到一个袋子里封好,然后以大大低于商品标价的价格出售的销售形式。但近年来,福袋的销售形式趋于多样化,有的使用透明的袋子能够看到具体东西,有的则是事先公布出来具体内容。此外,还有无法装到袋子里的商品,像大型家具、家电产品、汽车、房子等。今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体验性福袋了,如接受著名田径运动员的指导、与日本象棋大师对弈等,甚至还有包租列车举行婚礼的福袋。


那么,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是哪种福袋呢?日本一家介绍投资信托的网站对此进行了分析。该网站分析,最为畅销的福袋是1袋1万日元左右,这种1万日元福袋的特点是其中所装商品价值相当于5至6万日元,据说最近让人感觉最为超值的是装有6至7万日元左右的商品。


那么,福袋会不会使商家严重亏损呢?据上述网站介绍,如果按照最畅销的1袋1万日元福袋里装有相当于6万日元商品的话,单纯计算一袋要产生5万日元的赤字。如果3天卖掉5万袋的话,就是25亿日元的赤字。


但实际上,所谓相当于5至6万日元,实际指的是定价,商家的进货价格应该更低才对,进货数量越大,采购价格也会越低。其次,福袋中的商品并非都是最新或最流行的商品,有时是过时商品,有时是底货清仓处理品。而且,顾客在购买福袋的同时如果随手购买其它商品,或者作为回头客再次光顾,也会给商家带来利益。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